希望你听得见风声,看得见月亮

【程赵】一切都是充电器惹得祸 (上)

1.
赵启平休了年假,攒了半年的假期足够出趟远门了。手机上打折包团的信息花样繁多,赵启平翻了几页便没了兴致。

网页最下端名为“一个人的旅行”的专题倒是吸引了目光。于是赵启平手忙脚乱收拾行李,叼着车票揣了手机,赶上了当晚唯一一班到昆明的列车。

三十几个小时的旅途可是赵启平第一次经历,有些期待也有些不安,不过并没有后悔一时冲动来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结果到发车也没见一个人走进包厢,赵启平听着广播员“您乘坐的K739次列车就要发车了”的通知,看着空荡荡的床铺,独自享受一个人的世界。


程皓推脱一对新人的挽留,提着箱子一路狂奔。不愧被称赞:业界良心,工作之外兼职的“情感顾问”做的有口皆碑,为了挣钱从上海跑到杭州来容易么!

程皓犒劳下自己,放个假去云南玩一圈,计划没做多少,走到哪儿算哪儿,当初给恋爱中的人们建议就是:惊喜总在不经意间出现。



2.
上了火车,只有一个躺着玩手机的年轻人,全神贯注都没发现自己,程皓放下东西,对方看见自己噌一下坐直,程皓回以微笑,拐出去洗漱。

程皓感慨,假如一路都有这么个帅哥和自己相伴,就是再多几十个小时也不觉得累了。程皓忍着扑上去一探究竟的潜意识,淡定走回包间。

赵启平绝望的发现自己没带手机充电器,三更半夜的也没地方买,只好坐在床边眼巴巴等着刚认识的人回来。

程皓回来看见赵启平坐着发呆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忍不住笑问: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赵启平摸了摸鼻子:“那个……如果您不用充电器可以借我用一下吗?”

程皓感到奇怪,还是翻包:“你能用了我的吗?”赵启平眼睛亮亮的:“能啊,你刚进来我就看见你手机了,咱俩用的一样!”


3.
阳光普照大地,赵启平被朝阳晃醒,迷迷糊糊向昨晚才认识的朋友哼道:“咱们走哪儿了?”

程皓放下手里的书,对方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的可爱行为让他心里一阵柔软,于是温柔道:“快到宜春了,起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赵启平嚼着早餐:“你是杭州人?”程皓笑:“你怎么知道?”赵启平一脸小得意:“你上车的时候就从杭州站上的呀。”程皓笑而不语。

饭后赵启平想继续上手机厮杀,谁知道荒郊野外连不上网,只好作罢。把充电器拔下递给程皓,突然想起什么:“下了车我又不能充电了!”

程皓抓住机会:“你一个人玩儿吗?”“是啊。”“那一起呗。”

于是赵启平拉着程皓研究了一天的旅游攻略,程皓全程只有一句话:都听你的。


4.
几经辗转,两人到达丽江,赵启平提议先去酒店订好房间,程皓却说先寄存,不然太耽误时间。赵启平一脸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”的样子勉强答应。

不过这些小摩擦在两人踏入古镇的第一步就无暇计较了。赵启平忙着吃小吃,程皓忙着给赵启平拍照。从丽江粑粑吃到纳西烤肉,吃到天降大雨。

回酒店的途中,赵启平忐忑,这狗血剧情全让我遇上了?不料酒店不但有充足的房间,也没有因暴雨导致停电。

赵启平拉着行李回房间,居然有点失望,为什么失望呢?

刚脱掉衣服准备洗澡,电话响了,赵启平一步跨向酒店座机,那边是程皓:“……我房间热水器坏了。”赵启平张口就来:“来我这里!”瞥见不着寸缕的自己忽然脸红补充:“你你你等会儿再来……我还没洗呢。”


5.
回程前一天。

程皓躺着翻看手机里赵启平的一张张笑脸。想着对方这些天按时早起来叫自己起床;明明有些恐高还是愿意陪自己坐高空索道;买了好吃的一脸期待看着自己吃第一口……

赵启平带着程皓送给自己的手链左看右看睡不着觉。想着对方这些天为自己遮阳打伞,把一切安排好不让自己操心;明明晕船还是愿意陪自己玩漂流;回到酒店已经累到不行还是给自己放好洗澡水再走……


6.
不过两人约定好,分别不说再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起名废我不知道吗!

评论(6)
热度(71)

© 青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