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听得见风声,看得见月亮

【凌李】心想事成

李熏然有一个特异功能,每天都有一个心想事成的机会,但是后遗症就是故事的走向总是让人捉摸不透。

他平时不怎么用,因为后遗症实在让人伤脑筋。

李熏然第一次见到凌远是在电视里,凌远被采访的视频。李熏然窝在沙发里啃苹果,心想这男医生可真好看,有机会认识一下就好了。

第二天李熏然执行任务挂了彩,被送到第一医院,看到了那位好看的男医生。

李熏然后悔。

凌远给刑警队长解释:“桡骨轻微骨裂,小臂擦伤,没什么大事。”

又回头看了一眼垂头丧气捧着自己手腕的人儿,加了一句:“我亲自负责,放心吧。”

至于专业范围于肝胆外科的凌大院长为什么会出现在一楼急诊,没人想知道。


李熏然去复查,凌远小心地给他缠纱布。李熏然又忍不住,要是和凌远一起吃个饭就好了。

凌远抬起头:“一会儿一起吃饭吧?”

凌远点了:素炒三丝、手撕包菜、竹笋蘑菇。

李熏然埋头扒饭,硬生生挤出礼貌的微笑,嗯,好吃。


后来李熏然痊愈了,没机会看见凌远。他有点后怕,斟酌再三许愿:见到凌远,但不是上次那种方式。

凌远领着邻居来报警,刘大妈说自己的猫跑到树上下不来。队里小王笑够了解释,那是民警管的,我们是刑警。

李熏然把小王提溜着扔回办公室,我没什么事,帮你们去吧。

小王隔着玻璃欲言又止,李副队你卷宗看完了么。


李熏然跟着队里去医院体检,看见凌远捂着胃打电话,于是当机立断许愿:希望凌远胃不要疼了。

挂了电话就有个小护士跑来送药,凌远捏了药盒往前走。李熏然直翻白眼,把正在给他抽血的护士吓一跳,先生你没事吧要不我再给您推回去?


再后来李熏然终于摸清规律,愿望越难实现付出的代价越大。

李熏然忘不了凌远对他温柔地说:“不疼,你别怕。”

忘不了凌远给他夹了一筷子他从来不喜欢吃的蘑菇,一脸义正言辞:“多吃点,看你瘦的。”

也忘不了凌远抱着刚从树上救下来的小猫,一脸宠溺地笑道:“你个小坏蛋,下次没人爬树救你了。”

李熏然连着一个星期闷闷不乐,搞得队里气氛奇怪。

其实他再考虑这个大愿望的后果。

终于,李熏然下了必死的决心,不管怎样,他都要实现这个愿望。

李熏然特意找了一个黄道吉日,小心翼翼许愿:

希望凌远能喜欢我一下。

系统突然提示:


已经达成的愿望不可再操作

评论(7)
热度(60)

© 青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