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听得见风声,看得见月亮

【凌李】你到底怀了谁的孩子!



春秋交际之时最能引起人的食欲不振,这段时间也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。


凌医生在践行“决不能让熏然生病”的理论后,不幸的自己中箭了,一开始还不以为然。


直到李熏然第N次从饭碗里抬起头来说:“老凌你快吃啊。”时,凌远终于撑不下去:“我……不太想吃。”


李熏然放下正在夹素丸子的筷子,走到凌远身边,伸手探了探他的头,又伸进自己的刘海里摸摸:“这也不烫啊,你都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,是不是胃又疼了?”


凌远看着眼前的饭菜直犯恶心,拉着李熏然坐下自己冲去卫生间。


李熏然愣坐在椅子上,以前都是凌远照顾他,自己对待疑似生病的人手足无措,李熏然听见卫生间冲水的动静如坐针毡。


突然脑袋里的小灯泡亮了一下,李熏然摸出手机,输入:为什么恶心吃不下饭?


有三种回答,李熏然一条条翻看。


第一,可能是饭菜不合口,引发不了食欲,建议食用开胃食品,例如山楂。


这都是平时的饭菜,老凌自己做的,我们平时吃的挺好啊?


第二,有可能是肠胃炎,导致病人食欲不振,建议吃清淡的食品,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剂。


老凌是医生,把我管的这么紧自己也会注意的吧?


第三,恭喜恭喜,有喜啦!


???


凌远好不容易压抑下去的恶心感在闻到厨房的油烟味时又泛滥成灾,匆匆撂下一句:“吃完放池子里我来洗。”就又关上了卫生间的门。


李熏然是真的吃不下了,洗完碗后,烧了开水给凌远端去卧室。凌远已经缩在棉被里睡着了。


手机在这时不宜时机地响了起来,李熏然握着手机出门,是前段时间买的小型洗衣机到了。


趁下楼收快递的时候,李熏然买了凌远最爱吃的小点心和山楂糕,网上说食欲不振可以吃爱吃的东西刺激味蕾。


第二天一早,凌远扶着床站起来,晃晃悠悠地问:“我昨天睡了多久?”


李熏然打着哈欠:“从七点吃完饭你就躺着了,还是去医院看看吧?”


凌远呼撸一把李熏然的头毛:“没事,就是最近有点头晕,可能是工作太累了。”


李熏然抗议:“那连你最爱吃的东西都不吃了,肯定有问题!”


凌远忽略抗议,径直走向还未拆封的洗衣机:“这么快就回来啦,我先搬下去?”


李熏然跑过去:“你快别搬了,我一会儿搬。”


李熏然收拾好下楼时,凌远已经抱着箱子蹲在地上了。


“说了不让你搬不让你搬!”


凌远好几天没吃过一顿正经的饭,都是怕体力不支勉强往进塞几口,这洗衣机又不轻,一下子眼前一黑,扶着楼梯扶手才没摔着。


李熏然扶着凌远站起来,看着他满头汗,脸色苍白,义正言辞的说:“我陪你去医院,现在!立刻!马上!”


急诊室里,李熏然心情复杂地等化验单。


挑食,头晕,怕冷,嗜睡,疲乏。这哪一点不和“孕期症状”相符?


李熏然郁闷地想:你到底怀了谁的孩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论我为什么能在高考冲刺阶段发糖,因为这是我在病床上摸的鱼啊!

评论(7)
热度(60)

© 青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