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你听得见风声,看得见月亮

别人家的孩子【凌李/段子】



(一)
还有62天就高考了,数学才考这么点分可怎么办啊?李熏然揉着一头锈发,没错,是锈发,愤愤的想。学习时间紧,根本没时间考虑考试之外的事情。


“熏然,出来吃水果了。”李妈妈在门口呼唤她备受摧残的宝贝儿子。


李熏然将布满红笔道的卷子压到桌底,蔫蔫地应着。


李妈妈将新鲜的应季水果全部洗好切块,装入精致的玻璃碗里。李熏然看到母亲大人为了他这么辛苦,更加愧疚,一连叹了好几口气。


李妈妈伸手探李熏然的头:“怎么了呀这是?累了就歇会儿再学。”李熏然一头栽倒在沙发坐垫上,吃痛的哼了一声,将压在腰下的电视遥控器抠出来,天要亡我!


李妈妈翻着手机:“熏然啊,你凌叔叔今天和我说他儿子上高中时候成绩还不错,你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下楼找他。”


李熏然内心一万头神兽奔腾而过。哼,又是别人家的孩子!我才不去!翻腾起身准备溜之大吉,李妈妈随口说了一句:“这孩子长的可真俊。”


李熏然冲过去夺手机,刚到嘴边的“也就这样吧,还没我帅”变成了“妈我啥时候能下去?”


(二)
李熏然呼呼吹着头发,一脸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没办法,就是长了张万人迷的脸。下一秒被母上大人的一句话喊破功:“李熏然你这考的什么东西!”


李熏然差点把手里的电吹风扔出去,插头没拔就拐出卫生间。


李妈妈拿着那张差点被雪藏的试卷站在桌前。


李熏然摸着鼻子结巴:“妈……妈你别生气嘛,这是个意外……”


李妈妈:“意外?你还想说你的人生充满意外吗?你今天就给我拿着这张卷下楼。”


李熏然其实早就准备好一张堪称完美的数学卷,连开场辞都背好了,这突然让他把家底都抖出去,他怎么肯?


李熏然心虚:“要不今天还是别……”


李妈妈眼睛一眯:“让你去问题又不是让你去跳楼,去!”



(三)
李熏然一脸怨气按着门铃。


“凌叔叔好!我来问题了!”李熏然笑得人畜无害,变脸的技术练得如火纯青。


笑话,从小白练的吗。


“小远呐,楼上的弟弟来问你几道题。”


“知道了,让他直接进来吧。”凌远起身招呼刚才还张牙舞爪现在十分乖巧的小学弟。


凌远递给李熏然一颗桑葚:“还挺甜的。”


李熏然接过来:“凌远哥你好(*^ω^*)我叫李熏然。”


凌远拿过他手里攥成一根棍的试卷,皱着眉头拧开:“嚯,你这不是小问题呀。”


凌远拉开椅子,将桌上杂物归置一边,又把剩下小半碗桑葚推过去,撇头问他:“从第一题开始?”


李熏然啃着桑葚点头。牙都变红了,凌远忍住没告诉李熏然。开始讲题:“复数都能错……这个共轭复数……”


李熏然眼睛滴溜溜转,原来学霸的房间也不像想象中的整齐嘛,桌上还有没喝完的矿泉水瓶哩,咦?那个相框里是搂着他女朋友吗?


李熏然神游一圈忽然发现凌远在盯着自己看,不好意思地低头:“对不起啊凌远哥,我就是好奇别人家的孩子的房间……”


凌远以不可见的速度勾了下嘴角:“我看你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才听不懂老师讲了什么。”


李熏然若有所思。


凌远:“这样吧,反正离你高考还有时间,以后我单独给你补课。”


李熏然愣住,感觉天都黑了。什么玩意儿?!以后除了在课上煎熬,还要私下来找虐?


不过要是凌远哥给我讲的话……


还有那么一小丢丢的期盼呢!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青黛 | Powered by LOFTER